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19“河南省戲曲之鄉”評選揭曉
發布時間:2019-12-31 10: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31

  近日,由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戲劇家協會組織開展的2019年“河南省戲曲之鄉”評選揭曉,市、縣、鎮各有一地入圍。其中,駐馬店市、唐河縣榮獲“河南省戲曲之鄉”稱號,鞏義市河洛鎮榮獲“河南省戲曲名鎮”稱號。

  獲得以上榮譽稱號的地區戲曲傳承悠久、群眾基礎深厚、戲曲生態良好。駐馬店市委、市政府連續承辦河南省重要戲劇賽事,並將黃河戲劇節永久落戶駐馬店,特別是深入挖掘“現代豫劇之父”樊粹庭這張文化名片,使其成為展示地方文化的窗口﹔唐河縣對民營院團管理比較規范,基層戲曲院團活躍,對戲曲藝術檔案的管理、研究走在全省前列﹔河洛鎮是“人民藝術家”常香玉的故裡,這是河洛鎮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

  “河南省戲曲之鄉”評選於2018年啟動,每年舉行一次,對已入選的地區實行動態管理,每3年考評一次,不達標者將取消“河南省戲曲之鄉”稱號,優秀者將被推薦參加中國戲劇家協會“中國戲曲之鄉”評選。活動旨在調動河南各地落實有關戲曲發展各項政策的積極性,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戲曲發展的良好氛圍,保持河南戲劇在全國的領先地位。(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