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努力打造更加出彩的中原文化名片
河南省委書記調研豫劇振興發展
發布時間:2020-01-06 14:2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6
  2019年12月30日,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到河南豫劇院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王國生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和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時代脈搏,扎根人民群眾,創作精品力作,凝聚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篇章的強大正能量。
  調研期間,在河南豫劇院三團排演大廳,第一代《朝陽溝》中“栓保”扮演者王善朴等老藝術家指導年輕演員排練。王國生看望演職人員,為大家帶來新年的問候。他表示,一出經典豫劇現代戲《朝陽溝》傳唱60多年,背後是四代演員的傳承與堅守。要向老一代藝術家學習,學習他們扎根群眾的為民情懷、戲比天大的敬業精神、培根鑄魂的責任擔當,為振興發展豫劇、建設全國重要文化高地貢獻力量。
  座談會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南省內各豫劇院團負責人和演員代表圍繞加快豫劇發展、推動文化繁榮興盛發言。王國生對近年來豫劇發展表示肯定,指出要立足廣泛群眾基礎,用好深厚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堅持以改革為動力,靠創新添活力,下大力氣抓好人才培養,抓好名家培育,抓好創作扶持,抓好機制保障,把豫劇真正打造成中原更加出彩的文化名片。要用心用情用功唱好時代強音,扛牢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創作具有長久生命力的時代精品﹔用心用情用功唱好人民心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基層群眾,走進實踐深處,創作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民生精品﹔用心用情用功唱好黃河故事,深入挖掘黃河文明精神內核和時代價值,堅定文化自信,延續歷史文脈,為奏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河南樂章貢獻力量﹔用心用情用功唱好出彩旋律,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凝聚正能量、唱響主旋律。(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