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文旅業智慧化發展解決方案征集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20-03-12 15:33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2

  當前,整個文旅業正經受著嚴峻的考驗,考驗著每一位文旅人的信心和免疫力,也考驗著所有文旅單位的智慧和競爭力。為通過網絡、金融和科技的力量給文旅業發展積蓄勢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於2月14日面向社會征集智慧化發展解決方案。

  據統計,征集活動開展以來,包括阿裡、騰訊、華為等142家省內外大型互聯網企業、知名科技公司和智慧文旅產業發展相關研究機構,為河南省文旅發展建言獻策,並提交了相關解決方案。方案內容涵蓋抗疫振興、智慧旅游建設、智慧景區、智慧飯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文博館、智慧廁所、智慧照明、智慧監控和網絡扶貧等多個專項領域,還有時空大數據、AI智能、區塊鏈、AR/VR/MR/CR等新技術應用和金融扶助、項目運營等綜合領域。

  此次征集,名企、名家雲集,新成果、新技術、新業態、新思維亮點紛呈、針對性強、涉及面廣。各方提供的方案,碰撞的是思想,凝結的是智慧,體現了社會各界對智慧文旅的深刻認識和系統思考,為河南省文旅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鑒范例、創新方向和推進路徑。

  近年來,河南圍繞“根扎實、線聯通、網織好、數用活”的發展理念,不斷完善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基礎設施,智慧旅游和數字文化加速推進,一機游、一鍵游、碼上游廣泛應用,公共信息服務水平顯著提高,網絡營銷效能大幅提升,智慧化支撐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實有力,信息化助推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取得明顯成效。

  有“智慧”,未來更精彩!下一步,河南省將進一步加大智慧旅游發展的政策扶持力度,持續推進智慧文旅建設,依托智慧科技和創新發展理念為文旅產業持續賦能、解決行業發展的難點痛點,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著力把智慧科技培育成河南省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和強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