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鄭州美術館新館開館
發布時間:2021-01-22 12:56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21-01-22

  鄭州美術館新館開館

  開館共舉辦了6項展覽、6場學術講座、30余場公共教育活動。其中6場高規格的展覽分別是《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閑庭信步——李剛田書法展》《河南印社珍藏古璽印封泥展》《情境與選擇:段正渠作品暨文獻展 1983-2020》《大河永續﹒星火傳薪——河南當代青年美術家邀請展》《青春萬歲:新中國美術的青年時代——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館藏精品展》。6場高端學術講座分別是《“新時代”書法篆刻藝術之美的體系架構》《西泠印社,刻在西子湖畔的驚世奇觀》《當代中國書壇與中原書法》《方寸干坤—河南印社古璽印展精品解讀》《紙性-紙本繪畫漫談》《當代藝術展覽與策劃》。30余項高水平公共文教活動包括“走進西泠名家系列”“民間文化藝術系列”等推廣活動。新館開館系列活動豐富多彩,得到了廣大市民的熱情支持和厚愛,產生了一系列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 

  開館以來,鄭州美術館新館以展覽主題更加宏大、主流知曉度更高、服務理念更新的運營模式,給其他民營美術館及相關文化服務機構樹立了良好的標准。在“鄭州美術館”這一高熱度詞條的推動下,鄭州其他公共文化服務機構也得到了社會各界更多關注。鄭州城市藝術創作更有活力,藝術市場更加活躍,藝術品位得到提高,提振了文化藝術創作研究的發展信心,必將促進鄭州文化藝術產業的加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