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鄭州市出台《鄭州市鄉村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
發布時間:2021-01-22 13:00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21-01-22
  2021年1月15日,鄭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等13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鄭州市鄉村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鄭文廣旅20215號)(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在空間規劃、基礎設施、點狀供地、“放管服”改革、評標定級、監督管理、文旅融合、市場培訓、督導考核等方面明確了新舉措,旨在從機制體制層面解決鄉村旅游民宿發展中的困點、難點問題。
  《意見》的出台,將極大地調動全市民宿業提檔升級的積極性,有力地促進全市鄉村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鄭州市將圍繞“西美”“東強”布局,以鄭少高速、鄭登快速通道、隴海西路西延、中原西路西延、鄭上路—310國道、沿黃快速通道等道路沿線地區及中牟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域為重點,著力開發建設不同類型、不同主題的“慢生活、微度假”鄉村旅游民宿集群,促進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