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8700萬元助力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建設
發布時間:2021-04-08 09: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4-08

  日前,河南省財政安排8700萬元用於全省29個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工作,助力這些村庄充分挖掘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闡釋黨史啟迪。此次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建設是在美麗鄉村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新嘗試新探索。

  按照中組部、財政部聯合文件精神要求,河南省委組織部和省財政廳近日就做好河南紅色美麗村庄試點工作聯合發出通知,旨在把紅色村黨組織作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帶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深入扎實開展。

  據了解,河南將在2020年至2022年選擇50個左右紅色村開展試點,2020年、2021年全省安排紅色美麗村庄試點29個,擁有悠久革命歷史的確山縣竹溝鎮竹溝村、新縣田鋪鄉田鋪大塆、羅山縣鐵鋪鄉何家沖村等被列入其中。對納入紅色美麗村庄試點的村庄,河南省財政按照每村300萬元的標准予以一次性補助。市、縣政府也將積極安排相應資金,統籌整合其他相關財政資金,引導帶動社會其他資金及個人捐助等共同投入試點村庄建設。此次試點工作任務完成後會進行效果評估,對出現重大偏差或超過規定時間未完成試點工作任務的,將取消試點資格並收回資金。

  據悉,自2013年起,河南省財政已累計投入資金135億元,引導撬動社會資金約750億元,支持建設了1600多個美麗鄉村。(張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