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千趟旅游專列游中原”洛陽舉辦
發布時間:2021-04-16 10: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16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洛陽市政府、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聯合主辦的“千趟旅游專列游中原‘老家河南﹒豫見美好’——中國鐵路旅游主題推介會”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辦。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姜繼鼎表示,此次開展“千趟旅游專列游中原”是一項意義非凡的活動,通過鐵路與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開創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新時代。河南正在圍繞“一帶一核三山五區”發展布局,全力推進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河南交通優勢明顯,目前以鄭州為中心的2小時高鐵圈覆蓋4億人的市場,“老家河南”已經成為全國性的旅游目的地、向往地。

  會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的代表分別做了文化和旅游資源推介。中國旅行社協會鐵道旅游分會分別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及相關地市政府將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所屬各企業組織開行至河南省境內的旅游專列給予獎勵和景區門票優惠。雙方將積極構建協同共贏合作機制,共同開發鐵路旅游產品和精品線路,聯合開展宣傳營銷,著力打造旅游專列品牌,加快河南省旅游產業轉型升級。

  據了解,2021年,中國國家鐵路集團、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分別提出了“萬趟專列開行計劃”和“千趟專列進出中原”的目標,此次推介會將對河南省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和正在實施的全域旅游發展規劃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為推進“鐵路+旅游”深度融合,廣泛宣傳河南的好人文、好風光和好體驗搭建雙贏平台。(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