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端午假期旅游活動豐富消費旺盛
發布時間:2021-06-15 13:03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5

  2021年端午節假期恰逢我國第16個文化與自然遺產日,全省各地各景區紛紛推出吃粽子、挂香囊、點雄黃、賽龍舟、系五彩繩等特色文化活動,游紅色線路、觀紅色景區、唱紅色經典,傳承文化遺產、欣賞民俗國風、涵養家國情懷成為假日旅游市場最大亮點。端午小長假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236.65萬人次,旅游收入55.62億元,與2019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30.97%、23.27%,河南假日旅游市場繼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

  一是旅游活動內涵提升、吸引力增強。河南各地精心組織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特色主題活動230多項。二是旅游演藝扮靚河南形象、引領消費潮流。最近開業的“隻有河南﹒戲劇幻城”成為深受廣大游客喜歡的網紅打卡地,3天內共接待游客2.3萬人次,綜合收入713萬元﹔建業電影小鎮共接待游客3.5萬人次,綜合收入455萬元,游客人數增長25%,收入增長35%。三是新媒體矩陣創新營銷,擦亮“老家河南”品牌。第三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相繼在滎陽豐樂櫻花園等景區展開,期間總傳播量超過12億人次。四是紅色旅游受到追捧,多角度講好紅色故事。“見證﹒紅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匯報展”系統梳理展示了河南革命文物資源和保護利用成果,在全省20多家博物館、紀念館聯動展出。推出“河南紅色旅游十條精品線路”,聚焦河南的百年黨史、百年奮斗歷程,織就成中原大地上一幅“紅色版圖”。五是智慧旅游形成催化效應,新業態增強發展動能。河南省智慧旅游平台做到“服務一張網、管理一盤棋、監測一張圖”,在交通電台、高德地圖等互聯網平台和景區現場大屏發布實時消息,為游客提供更全面、更及時的綜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