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民俗文化游成假日市場亮點
發布時間:2021-09-23 13: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3

  中秋節假期,河南多家景區開展文化內涵突出,參與性、體驗性強的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動,民俗文化游備受青睞,文旅融合展現活力。

  中秋節假期是河南旅游業受災情、疫情疊加影響後的第一個小長假。假期之前,全省A級景區開展景區大搶修、隱患大排查、技能大培訓、全員大練兵活動。省財政列支1億元用於全省A級景區門票減免,列支3000萬元用於重點景區復工復產貸款貼息,推動旅游市場加速回暖。9月19日假期第一天,因暴雨天氣影響,雲台山、龍門石窟等涉水景區臨時關閉,20日、21日隨著天氣轉晴,旅游市場升溫,各景區展現出強勁的復蘇韌性。

  民俗文化游是河南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的亮點。安陽殷墟博物院中秋國潮游園會沉浸式體驗活動、南陽老界嶺中秋拜月歡樂游園活動、漯河許慎文化園首屆漢字文化中秋詩會、商丘芒碭山旅游區“2021漢服有禮﹒國風婚典季”系列活動等受到游客歡迎。(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