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走進河南
發布時間:2021-09-27 10: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7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第三階段宣講活動走進河南省新縣、蘭考縣,拉開了第三階段宣講活動的序幕。

  1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紅色講解員圍繞偉大建黨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開放精神等,講述了《建黨先驅 精神永恆》《為有犧牲多壯志》《偉大變革》等中國革命、建設、改革歷程中的黨史故事。

  宣講團成員採用“9+1”模式,即9名全國優秀紅色講解員與1名當地紅色講解員共同為干部群眾、紅色旅游從業人員進行現場宣講。

  宣講間隙,宣講團成員前往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蘭考縣展覽館等紅色場館參觀學習,並與當地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紅色旅游從業人員等進行專題座談,就講解員人才培養、紅色旅游景區建設、紅色研學發展等進行交流。

  在河南宣講結束後,宣傳團成員陸續走進河北省西柏坡、正定縣開展宣講。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已在北京、浙江等地開展了兩個階段的宣講。(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