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商丘:“博物館+”助力文旅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23 09:24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3

  河南商丘市先試先行數字博物館建設布局,融合傳統和現代,結合科技和創意,用新理念、新技術讓中國歷史、傳統文化“活起來”,強力提升全市重點博物館的數字化展陳水平,助力中原博物館體系建設,以高質量文化供給滿足人民群眾精神生活新期待,塑造河南省“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體系的商丘名片。

  一是“博物館+數字化”,以創意之力活化傳統之韻。把數字科技融入到博物館領域,提升古代文物和傳統文化的展陳水平和整合力度。二是“博物館+營銷”,以傳統之美引領文旅消費。圍繞“行走河南﹒讀懂中國”重點展示項目,積極探索創新,強化活化利用,著力打造“博物館+營銷”體系,以博物館為突破口推動文旅文創融合發展。三是“博物館+服務”,以科技之力提升文化供給效能。在聚焦博物館建設的同時著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