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洛陽推動星級飯店與民宿結對合作
發布時間:2022-07-14 09: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14

  7月12日,洛陽市旅游住宿業協會“提質富民行動”啟動大會在洛陽市欒川縣召開,旨在推動星級飯店與民宿結對合作、融合發展。

  會上,洛陽市旅游住宿業協會會長、鉬都利豪國際飯店總經理馬永恆介紹,洛陽將以全市四星級及以上飯店及欒川縣部分民宿為試點,推行“1+5”合作模式,即1家星級飯店與5家民宿進行結對合作。合作內容包含:星級飯店以《旅游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為依托,定期組織結對民宿員工進行標准化服務流程等方面的培訓﹔定期組織民宿員工開展日常接待禮儀、房務規范、餐飲技能、電商營銷、設施維護保養等方面的理論學習和實操培訓﹔星級飯店為民宿員工提供不少於10個實習崗位,提供一對一幫帶﹔星級飯店每月應安排不少於3名員工前往民宿,實地開展傳幫帶﹔鼓勵有條件的星級飯店代理經營閑置民宿,盤活民宿資源。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說:“作為旅游住宿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民宿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服務、衛生等方面的標准化管理,星級飯店轉型升級也需要有特色化、個性化的服務意識。洛陽將根據全市星級飯店與旅游民宿發展實際,總結梳理出可復制、可推廣的融合發展經驗,切實推動全市旅游住宿業實現精品化、主題化和特色化發展,推動鄉村旅游提質增效,助力鄉村振興。”

  此前,洛陽市旅游住宿業協會與欒川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簽訂了《星級飯店與欒川民宿融合發展合作意向書》,明確推動星級飯店與旅游民宿融合、創新發展。意向書提到,星級飯店為結對民宿的等級評定提供專業支持,定期組織結對民宿員工開展標准化建設、服務流程等方面的培訓等。(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