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啟動“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
發布時間:2022-08-05 08: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5

  為盤活在地文化和旅游資源,多渠道構建和培育鄉村振興人才體系,做強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近日,河南省在信陽市光山縣舉辦“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啟動會。

  啟動會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信陽市政府、清華大學文化創意發展研究院主辦。啟動會現場,河南公布信陽市光山縣、洛陽市欒川縣、焦作市修武縣和濟源市等三縣一市的20個村落為“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並啟動特派員招募。

  據介紹,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門聯合發布的《關於推動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的意見》,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探索實施“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建設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人才庫。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人才振興是鄉村振興的基礎,“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以創新發展理念為指導,推動文化產業與鄉村振興有機融合。希望有關縣市以“文化產業特派員”制度試點為抓手,圍繞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積極發揮文化和旅游產業的帶動作用,賦能鄉村發展。

  啟動會後,河南省將開展三期行動計劃,首期試點村落總數20個,第二期試點村落總數50至100個,第三期試點村落總數為100至200個。(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