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23年“歡樂春節”全球活動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
發布時間:2023-01-16 11:20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23-01-16

  1月14日,2023年“歡樂春節”全球活動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 和合共生”音樂會在河南鄭州舉行。當晚,指揮家陳燮陽、琵琶演奏家趙聰、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以及鋼琴演奏家、2023年“歡樂春節”文化大使郎朗,聯袂中央民族樂團、蘇州交響樂團,奉上一場中西合璧、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精彩演出,引領觀眾在動人旋律中共同感受中國春節的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和合之美。 

  據了解,“歡樂春節”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自2001年起已連續舉辦22年,覆蓋全球100多個國家,越來越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歡樂春節”活動中,越來越多的外國民眾加入到慶祝中國春節的人群中。2023年“歡樂春節”全球活動形式創新、內容豐富,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推出“歡樂春節”兔年吉祥物,聯動舉辦“新元賀歲 古韻新春”廟會、“年貨節”等活動,讓全世界民眾共享中國春節的喜悅氣氛、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本次活動在鄭州啟動,為河南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供了難得機遇。河南將以此為契機,創新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不斷提升開放水平,持續深化與世界各地友好城市的人文、經貿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