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行全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2-24 09:4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4

  為加快推進湖南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實施全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三年行動,切實抓好省級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試點工作,12月17日至18日,湖南在長沙召開全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工作培訓班暨全省縣級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試點方案評審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庫部分專家參加評審會,湖南圖書館、省少年兒童圖書館、省文化館、各市州文(體)廣新局相關負責人等參加培訓。

 

培訓現場

  此次培訓班安排了現場教學、專題培訓兩大環節。12月17日,參訓學員來到湖南韻動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長沙樂之書店(天心店)、長沙天心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現場研學,實地了解省級公共文旅服務數字化建設、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和縣級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等情況。18日,培訓班專門就《湖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進行了解讀,幫助學員深入理解三年行動的工作目標、實施步驟和工作要求﹔同時,現場演示了湖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管理服務平台的操作流程,講授了網上填報的使用規范,為實現網上評估全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完成情況奠定基礎。

  全省縣級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試點方案評審會上,對14個試點縣(市、區)的試點方案進行了點評,並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建議,相關評審情況還在培訓班上進行了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