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9迎新春大型民族音樂會在湖南音樂廳舉行
發布時間:2019-01-07 10:0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7

  12月28日晚,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文化館承辦的2019迎新春大型民族音樂會在湖南音樂廳舉行。湖南省湘劇院、湖南省湘劇院湖湘民族樂團、長沙師范學院音樂舞蹈學院、長沙師范學院民族樂團參與演出,為觀眾奉獻了一場余音繞梁的民樂盛宴。






  音樂會在民族管弦樂《普天同慶》中拉開序幕,該曲目中運用了湖南花鼓戲和長沙彈詞等元素,通過展開、延伸、變奏等創作手法,表現了歡度節日的熱鬧場景。隨後,民族管弦樂《古槐尋根》、雙笛演奏《春到湘江》、女高音獨唱《一杯美酒》《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唐朝宮廷樂獨奏《秦王破陣樂》、二胡獨奏《豫北敘事曲》等經典曲目陸續奏響,或宛轉悠揚,或氣勢恢宏。最後,民族管弦樂《憶》帶領觀眾用音符回憶美好時光,整場音樂會圓滿落下帷幕,現場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

  擔綱演奏的湖湘民族樂團是隸屬於湖南省湘劇院的專業民樂演出團體,是湖南最具實力的民族樂團之一。長沙師范學院民族樂團曾多次代表湖南參加教育部舉辦的相關比賽,載譽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