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美麗開放幸福新湘西”攝影展 
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湘西新風貌
發布時間:2019-01-11 10:2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1

  說不盡的山川俊美,道不完的文脈風情。1月8日,“走進新時代——美麗開放幸福新湘西”攝影展覽在湖南省文化館開幕,集中展出的115幅攝影作品全面展示了新時代湘西發展之盛、民族之韻、地貌之俊。

活動現場
市民觀看展覽
  本次展覽由湖南省文化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廣新局、省攝影家協會、省藝術攝影協會主辦,展出作品主要為從“美麗開放幸福新湘西”全國攝影大賽中脫穎而出的作品。展覽分為“美麗、開放、幸福”三個篇章,主要反映了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湘西各行各業取得的顯著成績和巨大變化。展現桔園歡快豐收場景的《桔園歡歌》、呈現湘西經開區波瀾壯闊的雲海景觀的《新城雲海》……鏡頭下的湘西新圖景,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欣賞觀摩。
  據了解,“美麗開放幸福新湘西”全國攝影大賽從2018年4月15日啟動作品征集,收到參賽作品9675件(組)、共15000余張,鏡頭聚焦在湘西實施“精准扶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過程中,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風貌和感人故事﹔反映“鄉村振興”“傳統村落保護”“文化生態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發展”成果﹔湘西美麗的山水風光和旅游文化資源。
  
金質收藏作品《桔園歡歌》

銀制收藏作品《歡樂童年》
  經嚴格評審,向民航作品《桔園歡歌》榮獲金質收藏作品獎,劉振軍作品《新城雲海》(組照)等3件作品獲銀制收藏作品獎,陳永紅作品《書中以樂》等6件作品獲銅制收藏作品獎,白勝勇作品《夕陽文筆峰》等100件作品獲品質收藏作品獎,這些作品均在本次展覽中展出。
  此次展覽持續至1月15日,市民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