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9年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聯絡員培訓班在湘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17 10:0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7

  為進一步做好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加強基層文化隊伍建設,1月9日至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承辦的“2019年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聯絡員培訓班”在長沙舉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鄢福初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

開班儀式現場

  本次培訓班為期3天。培訓期間總結交流了2018年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經驗,各省培訓工作聯絡員與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中國圖書館學會、國家圖書館和10家全國培訓基地分別對接了2019年合作舉辦示范性培訓班、公共文化巡講、遠程培訓等項目,現場對接氣氛熱烈,湖南對接項目4個。期間,聽取了第三方評價機構對去年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及各培訓單位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的分析評價,湖南在機制建設、培訓實施、培訓成效等方面獲得好評。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人事司,國家圖書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圖書館學會、中國文化館協會等有關負責人,全國32個省(區、市)文化廳(局)的培訓工作聯絡員和10家培訓基地負責人等6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現場

  近年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拓展省、市、縣、鄉四級培訓規模,圍繞中心工作,有計劃、有步驟、分層次、分階段推進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在培訓手段、培訓方式、師資隊伍、培訓效能上聚焦,靈活採取國家示范培訓、部省聯訓、定向培訓、公共文化巡講、省級重點培訓等方式組織培訓工作。2018年,共培訓圖書館、文化館、文化站從業人員5.6萬人次,舉辦省級重點培訓班16批次,遠程培訓25萬人次,培訓業余隊伍32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