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榮獲2018年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優秀單位
發布時間:2019-02-20 09:1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通報了2018年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績效評價結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藝術職業學院分別獲評“優秀”等次。自2016年文化和旅游部實施績效評價工作以來,湖南連續三年被評為“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優秀單位”,並且評價得分均為全國第一。

  2018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圍繞各項重點工作,有計劃、有步驟、分層次、分階段推進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著重在機制建設、培訓方式、培訓效能上發力,靈活採取國家示范培訓、部省聯訓、定向培訓、公共文化巡講、市級聯訓、省級重點培訓等方式組織培訓工作,積極拓展了省、市、縣、鄉四級培訓規模,培訓的規范化、專業化和精准化程度大幅躍升。據統計,2018年湖南省培訓圖書館、文化館、文化站從業人員5.6萬人次﹔舉辦省、市級重點培訓班18批次﹔組織參加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和全國各基地培訓31批次﹔參加遠程培訓25萬人次﹔培訓業余文化隊伍32萬人次。

  2019年,湖南省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工作將繼續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豐富群眾性文化活動”的要求,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共文化領域重點改革任務開展培訓,切實提升公共服務效能,提升基層文化隊伍履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