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推介會走進英國
發布時間:2019-04-16 10: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6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文化和旅游部駐倫敦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的“錦繡瀟湘 走進英國”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倫敦地標酒店舉行。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中國駐英國使館公使陳雯,英國文化委員會東亞和美洲事務局主任奧蘭多﹒愛德華茲等出席活動。
  許達哲在講話中表示,湖南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了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錦繡瀟湘”品牌正在唱響中國、走向世界。在中英關系“黃金時代”進入加速推進新階段,真誠希望英國與湖南以這次推介會為契機,鋪設理解之路、架起合作之橋、拓寬交流之途,以更加開放的胸襟、寬廣的視野,推進兩地文化旅游合作。

湖南省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合作簽約

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和英國JY制作公司合作簽約
  陳雯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再次在倫敦舉行湖南文旅推介會,既拓展了湖南開放合作的有效渠道,更打開了一扇展現新中國70年發展偉大成就的特殊窗口,相信湖南與英國的合作一定會為中英關系“黃金時代”增光添彩。
  奧蘭多﹒愛德華茲表示,2019年是英國文化委員會在華成立40周年,40年來,英國文化委員會與中國建立了牢固、有益的關系。委員會將會秉承互惠共贏的理念,繼續推動雙方的各項交流合作。
  推介會上,中外嘉賓一同觀看了湖南風貌圖片展和宣傳片,欣賞了中國傳統雜技表演、民樂琵琶及二胡演奏。英國布裡斯托旅游局局長約翰﹒赫斯特分享了湖南與該局的合作體會﹔湖南博物館和大英博物館,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和英國JY制作公司分別達成了多項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