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圖書館“文創商店”試營業
發布時間:2019-08-14 10:2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4

  8月6日,湖南圖書館“文創商店”正式試營業,吸引了不少讀者進店參觀選購。讀者通過掃描文創產品旁的二維碼,還可以了解產品背後的文化故事,感受湖湘文化的源遠流長。

  湖南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南圖書館“文創商店”除了擁有本館“難得湖圖”品牌文創產品外,還吸引了湖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大批省內知名文創企業的品牌產品入駐,致力於打造成多元立體展示和傳播湖湘文化的一個新窗口。湖南圖書館是國家首批確定的154家文創開發試點單位之一。近年來,湖南圖書館有效整合各方資源,積極推進跨界合作,以“講好湖南故事”“講好湘圖故事”為抓手,依托館藏資源優勢,進行文創衍生品開發。

  如今,湖南圖書館已開發衍生出眾多不同款式的文創產品,包含手工編織螳螂、竹蜻蜓、咬指蛇等兒時玩具系列﹔室內挂件、擺件和水杯、布提袋等生活裝飾用品系列﹔漂亮書簽、俏皮可愛的湘圖學霸筆等學習品系列﹔還有彩陶手飾系列和印刷精美的《曾國藩手札》等。特別是館藏古舊字畫高彷品系列,是按湖南圖書館十大館藏字畫真跡原件尺寸大小比例,採用12色高清輸出設備進行復制,彷真度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