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調研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8-15 10:1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5

  8月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調研工作培訓班在湖南長沙開班。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在培訓班上為學員授課,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巡視員王鵬主持培訓。

  本次培訓為期2天,旨在深入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提高調查研究實效。培訓班上,禹新榮以《堅定文化自信 加快文旅融合》為題進行了專題講座。他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和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湖南文旅融合的發展趨勢及探索實踐、未來湖南文旅融合的發展思路及打算等方面,為學員們進行了深入淺出、生動系統的闡釋。

  培訓班還邀請相關專家圍繞《宣傳文化政策及意識形態安全》《如何撰寫調研報告》《如何做好文旅融合發展》以及《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等主題,與學員進行了分享和交流。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調研工作培訓現場

  結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今年7月印發的《加強和改進文化和旅游調查研究工作的實施意見》,本次培訓班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進一步提高做好調查研究工作的政治站位,堅持把調查研究作為決策的必經程序,將抓工作調查研究與服務科學決策、改進工作作風、促進高效落實相結合,不斷提高調查研究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為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同時,進一步健全調研工作的組織領導機制、經費保障機制、工作推進機制和統籌協調機制,不斷加強調研課題管理,強化課題成果運用,改進調研工作作風,以扎實深入的調查研究,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開創新的局面。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以及各市州、湖南省直管縣文化旅游部門調研工作相關負責人參加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