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通過兩項自駕游地方標准
發布時間:2019-12-03 09: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3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日前舉辦湖南省《自駕游活動組織服務規范》《自駕游領隊服務規范》兩項地方標准審查會,專家組一致同意通過審核,這標志著湖南自駕旅游行業標准化建設走在了全國前列。

  以上兩項標准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提出並組織相關單位起草。據介紹,2018年,郴州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提出制訂《自駕游活動組織服務規范》《自駕游領隊服務規范》地方標准,旨在建立自駕旅游活動及自駕旅游活動中最核心崗位領隊的基本流程和服務質量要求,完善自駕旅游活動組織的行業標准及規范管理體系,建立完善的自駕旅游活動組織的運營、服務體系,最終達到規范和指導湖南省境內自駕旅游活動的目的。

  據湖南省郴州市自駕游協會會長何建雄介紹,2017年,原國家旅游局頒布了《自駕游基礎設施與公共服務指南》行業標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和中國旅游車船協會共同在郴州市的北湖區的65公裡郴仰公路和資興市120公裡環東江湖公路進行自駕旅游標准化景觀大道建設,成為全國首條自駕旅游標准化公路。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創研基地也於2018年6月在郴州挂牌。(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