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9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暨桑植民歌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03 11:2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3

2019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暨桑植民歌節開幕

  11月19日,以“偉人故裡、紅色桑植、魅力帥鄉”為主題的2019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暨桑植民歌節開幕。

  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從2004年開始舉辦,一年一屆,著重突出不忘初心、湘贛合作、融合發展、小節會大影響、地方特色等五大亮點。本次節會旨在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振興革命老區,推介湖南和桑植紅色旅游資源,創建湘贛邊區全國紅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創新示范區,堅決打贏打好桑植縣精准脫貧攻堅戰,推動湖南省旅游文化產業大發展大繁榮。

  開幕式上,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會、湖南省自駕旅游協會負責人授捐贈牌,向桑植縣捐贈100萬元智慧教育等信息化軟硬件設備。現場還舉行了2019年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紅色文化旅游惠民卡首發式,桑植縣“脫貧之星”獲贈2019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紅色文化旅游惠民卡。

  本次節會將紅色故事、紅色歌曲、紅色影視與當地群眾性文化活動結合起來,寓教於樂,傳承紅色經典。以歷史真實故事串編桑植民歌元素而成的《門口挂盞燈》在開幕式上精彩上演,帶領觀眾重溫紅二方面軍長征出發的激蕩歲月,氣勢恢宏,催人淚下。

  據了解,節會將持續至12月,期間還將舉辦“桑植情、桑植行”桑植經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會、《我和我的祖國》主題Vlog(視頻博客)創意短視頻活動、“桑植民歌、唱響世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紅歌大賽暨桑植民歌手邀請賽、“紅動湘贛、薪火相傳”紅營馬拉鬆、“追尋先輩足跡、傳承紅色基因”惠民扶貧關愛活動、“魅力帥鄉、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攝影展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