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廁所革命取得新成效
發布時間:2019-12-05 12: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5

  日前,從湖南省文化旅游公共服務領域重點改革和建設管理工作會上獲悉,湖南省旅游廁所革命取得新成效。

  根據《湖南省旅游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要求,全省計劃新建和改擴建旅游廁所2600座。截至目前,共完工1934座,完成計劃數的74.38%。今年新建和改擴建廁所728座,其中長沙市、株洲市、岳陽市、張家界市、益陽市完成率達100%以上。全省3409座旅游廁所均已完成百度地圖標注。

  湖南省各地積極探索適應不同區域的廁改廁做法和模式。例如,張家界天門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資2000萬元將山上所有廁所管道改造為保溫材質,同時為每座廁所配備了暖風機等供暖設備,保證冬天游客如廁的舒適性。常德市維新鎮生態停車場旅游廁所採用徽派建筑設計風格與周邊景區相協調,內部配置的音樂系統、新風系統、人臉識別取紙機等科技裝備讓服務更人性化。臨澧縣林伯渠故居廁所內裝有雙除臭系統,配備自動噴香系統。長沙橘子洲景區市級財政投資1500余萬元新建和改建旅游廁所16座,其中11座設置有“第三衛生間”。瀏陽市推行“一人一廁”管理模式,對納入“全國旅游廁所管理系統”的227座旅游廁所分區域進行編號,各安裝了一塊旅游廁所管理公示牌,明確了旅游廁所管理責任領導和保潔責任人,確保廁所日常維護和監管到位。(高慧 容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