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2019紅色旅游文化廣場舞大賽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13 08:4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3
  12月7日,“紅舞瀟湘﹒禮贊中華”2019湖南省紅色旅游文化廣場舞大賽總決賽在湖南益陽安化落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郭固權出席並致辭。
  郭固權表示,湖南是一片紅色熱土,被譽為“偉人故裡”,進一步發展壯大全省紅色旅游,對於更好地深化文旅融合,加強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義。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本次紅色旅游文化廣場舞大賽旨在進一步緬懷革命先輩,弘揚湖南省紅色旅游文化,推廣健康健身方式,促進紅色文化和大眾健身有機結合,希望本次大賽的舉辦,讓更多人了解“神韻安化 仙境雲台”,促進安化旅游項目建設,以紅色旅游助推全域旅游發展。
  本次比賽11月11日啟動,採用“紅舞賽事+紅色旅游紀念地+趣味活動”的形式,聯動全省14個市州,在比賽的同時引導全省群眾共同緬懷革命先輩。經過100萬人次的預選賽激烈角逐,最終18支隊伍進入決賽,長沙市芙蓉藝術團拿下“金牡丹”獎,長沙市好運來藝術團獲“金芙蓉”獎,安化廣場舞協會奪得“金杜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