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首屆全國大學生數字體育競技大賽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24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4

  12月15日,首屆全國大學生數字體育競技大賽(NUET)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多所高校參加了比賽,各大獎項一一揭曉。

  全國大學生數字體育競技大賽是由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中國青年網、上海微令信息、浙江瀚葉股份聯合主辦的綜合性數字體育賽事。大賽為國內首屆面向高校的數字體育競技類賽事,涵蓋了電子競技、VR競技、機器人格斗競技3項賽事。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的神奇五豬隊贏得了王者榮耀項目的總冠軍,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學院的夏子杰贏得了NBA2KOL2項目的總冠軍,來自湖北經濟學院的張載龍贏得了FIFAOnline4項目的總冠軍。

  據了解,自2017年國際奧委會官方認證電子競技成為正式的體育項目,教育部將電子競技正式納入大學專業後,NUET的舉辦受到越來越多關注,賽事水平正不斷提升。(李雨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