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古裝花鼓喜劇《蔡坤山耕田》二次打磨亮相北京
發布時間:2019-12-24 09:2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4

  12月17日、18日,由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創作的花鼓戲《蔡坤山耕田》在北京全國地方戲曲演出中心連演兩場,受到觀眾歡迎。

  作為一出新編古裝喜劇,《蔡坤山耕田》講述了明朝正德年間,蔡坤山巧遇微服私訪的正德皇帝,並以一飯之恩獲報的故事。通過遇飯、過堂、散財、耕田、施粥、恩賜等場景,描繪出活潑生動的眾生相。該劇以民為本的思想內涵具有強烈現實意義。

  該劇由劇作家吳傲君編劇,韓劍英執導,陳耀作曲,衡州花鼓戲非遺傳承人朱貴兵、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葉紅、文華獎獲得者宋谷等擔綱演出。自2018年4月首演以來,深入基層演出50多場,並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2019年度滾動資助項目。

  此次演出的《蔡坤山耕田》是經過二次打磨後首次亮相北京。導演韓劍英介紹,此次修改充分總結了專家意見和觀眾建議,優化了部分唱段、台詞,精心打磨了服裝、舞美、道具、化妝等細節,較大幅度調整了音樂配器,注重音樂的輕快、優美。希望通過不斷地演出給更多觀眾帶去藝術享受。(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