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長沙市杜鵑花藝術月 掀起歲末年初文藝惠民高潮
發布時間:2019-12-23 10: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3

  12月12日晚,由湖南省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的2019媒體藝術之都﹒長沙市杜鵑花藝術月在長沙音樂廳拉開帷幕。開幕演出是由長沙交響樂團演奏的“飛行在音樂世界的使者”交響音樂會。

  今年的杜鵑花藝術月以“文化惠萬民 藝術雅長沙”為主題,以公益性惠民活動為主,旨在滿足市民的高雅藝術需求,提升城市藝術品位,以文藝為品質長沙建設貢獻力量。

  在接下來一個月時間裡,以長沙市屬專業藝術單位為主體,聯動部分湖南省直院團、各縣市區文藝團隊,將在長沙音樂廳、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長沙實驗劇場、湘江劇院、湖南省博物館等文化藝術場館舉行九大主體活動,包括“戲韻長沙”專業舞台藝術精品展演、“青春長沙”長沙市“杜鵑花獎”戲劇大賽、“人文長沙”系列藝術講座、“藝韻長沙”系列藝術展覽活動、“爭鳴長沙”人藝藝術團系列演出、“雅韻長沙”高端劇場精品演出活動等,集中推出上百場文藝演出、音樂會、講座、展覽等形式多樣的惠民活動,掀起歲末年初文藝惠民高潮。

  據了解,為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長沙市每年年底推出杜鵑花藝術月活動,在推動發展的基礎上提供更加優質的精品文藝作品和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務,至今已連續開展7年,深受群眾喜愛。(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