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少兒系列讀書活動突出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9-12-27 10: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7

  近日,“書香湖南”第38屆全省少年兒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讀書活動成果展示暨湖南省兒童閱讀推廣人培訓在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舉辦。本屆活動包括“愛國詩詞閱讀暨書中人物景致尋訪”研學、愛國詩詞書寫、第九屆“三湘少年兒童閱讀之星”等內容充實的分項活動,文旅融合在活動中得到踐行和深化。

  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館長金鐵龍介紹,橘子洲頭青年毛澤東雕像下,同學們深情朗誦了《沁園春﹒長沙》﹔愛晚亭下,昔有毛澤東與蔡和森縱談時局,今有湖湘少年暢敘理想﹔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留下了一群莘莘學子的紅色尋訪足跡……去遠方尋訪,在途中研學,紅色故裡、文化遺跡、大好河山成就了孩子們閱讀中來、景致中去的尋訪脈絡。本屆活動將研學納入其中,設計了“愛國詩詞閱讀暨書中人物景致尋訪”研學活動,目的是向少兒讀者研學服務這一方興未艾的領域做出有益的探索,並試圖在此領域積累一些可資借鑒的寶貴經驗。

  據統計,各市(州)共組織開展各類愛國詩詞主題閱讀活動千余場,吸引2萬余人次參與﹔舉辦愛國詩詞繪畫、攝影活動近200場,2萬余人次參與其中﹔組織各類研學旅行活動60余場,近3000人次參加。

  “書香湖南”第38屆全省少年兒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讀書活動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新聞出版局、團省委、省婦聯、省機關工委共7家單位聯合主辦,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承辦。(高慧 周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