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元旦春節湖南推出文旅惠民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0-01-02 11:1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2

  12月3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介紹了2020年元旦春節假期全省文旅惠民活動情況,“兩節”期間,全省各文藝院團將開展舞台演出400余場,300余項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非遺宣傳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動,讓群眾零距離感受非遺魅力。

 

2020年元旦春節假期全省文旅惠民活動新聞發布會現場

  據介紹,湖南省公共文化場館均免費對外開放,千余場文化惠民活動應接不暇。如湖南圖書館將開展傳統技藝體驗活動新春雕版年畫印刷、新春文化廟會、春節電影展播等活動﹔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推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童書閱讀分享、科普課堂及“尋年味品年俗”線上答題等活動。全省156家博物館、紀念館將推出330余場展覽和其他文化活動,通過舉辦展覽、開展公眾教育活動、民俗年俗展演、紅色故事宣講以及展覽進校園進社區、燈謎競猜、文化大講堂等多種形式,向社會公眾奉獻“新春文博大餐”。

  元旦、春節期間,韶山滴水洞景區將開展門票優惠活動,平江起義紀念館開展“紅色驛站消費扶貧展覽年貨節”“平江縣第三屆國學國粹公益匯演”等活動,省自駕旅游協會推出了系列精品自駕游線路。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還重點推薦了湖南十大特色文旅小鎮的“年文化”活動、南岳春節廟會“火文化”活動及張家界的冬季優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