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湘聲﹒吆喝》榮獲新湖南微視頻大賽最佳紀錄片獎
發布時間:2020-01-02 11:3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2

  12月24日上午,第四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在聖爵菲斯大酒店宴會廳舉行,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周湘,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副巡視員李穎等出席典禮並為獲獎單位頒獎。由湖南藝術職業學院影視系選送的紀錄片《湘聲﹒吆喝》榮獲“最佳紀錄片獎”,並在湖南衛視國際頻道展播。

  紀錄片《湘聲﹒吆喝》由張睿、李明哲老師指導,蔣智勇、劉洋、張威等同學創作,記錄了伍仁斌老人作為收集長沙吆喝聲的第一人,數年來以一己之力收集了百余種長沙獨有的街頭吆喝,並將此編寫成合唱歌曲以展現往昔的湘人民俗,以一個民間藝術家的責任與擔當傳承著湖湘文化與鄉土文明,為長沙人留存了寶貴的記憶。

  第四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此次大賽共征集到來自海內外、社會各界的作品上千部,最終評選出14個獎項。大賽以“青春湖南,奮進70年”為主題,旨在用海外樂於接受的方式、易於理解的語言,講好湖南人在新時代奮進的好故事,傳播湖南好聲音,向世界呈現一個富饒、美麗、幸福的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