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文旅系統全力戰疫情促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02 09: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2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召開文化和旅游系統戰疫情促發展視頻會議強調,雖然疫情給當前文旅企業生產經營帶來暫時性較大沖擊,但“文旅產業是朝陽產業、綠色產業,文旅消費需求潛力依然巨大”的基本面沒有變。

  會議要求,湖南各地要因時因地、及時行動,精心謀劃營銷推廣整體方案,特別是策劃好五一、暑假、十一等重要節點活動,為疫情後文旅消費反彈性增長打基礎。要整合各類駐外機構、對外活動平台,持續不斷宣傳湖南文旅,把入境游做得更好。疫情過後,大眾消費會更加注重綠色和安全。要以此為契機,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推動景區轉型升級,構建安全景區、綠色景區、智慧景區。支持文旅企業建立與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溝通聯絡機制。對超額完成年度任務的文旅企業給予獎勵。廣大企業要不等不靠,積極自救補損,及時謀劃疫後發展。

  會議強調,要統籌做好惠企紓困、市場恢復和產業振興3個不同階段重點工作。堅持A級景區和公共文化場所精准防控、有序開放。推動藝術創作出精品、攀高峰,深入開展“藝抗疫情﹒雲游湖南”主題作品創作、征集活動。抓好文創產品和旅游精品線路研發設計,推動文物和非遺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創新開展“錦繡瀟湘”品牌營銷推廣和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動。精心策劃抓好“互聯網+文旅”工作。健全完善重點文旅企業庫、重點文旅項目庫和項目招商、投融資對接工作機制,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項目建設。加強統籌協調和督查檢查,確保文旅市場規范有序、安全穩定。

  會上還發布了《關於統籌做好戰疫情促發展的意見》。其中提出,對積極參與抗疫並提供資源保障的旅游飯店、民宿及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捐贈抗疫物資、參與志願活動的文化和旅游企業予以重點補貼。對在疫情防控期間為承租的文化和旅游企業減免租金的產業園區、景區景點、旅游特色小鎮及旅游度假區等各類載體,優先予以政策扶持。(高慧 周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