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發起“天下一家”系列線上演出
發布時間:2020-03-17 16:1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7

  近日,由湖南省演藝集團發起、長沙交響樂團首倡、全國各大文藝院團接棒的“天下一家”系列線上演出第一期,在“一通文化”微信公眾號上線,對公眾免費開放。

  “接棒湖南省演藝集團,用音樂發聲,天下一家,為武漢加油!”在第一期演出視頻中,北京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長沙交響樂團、四川愛樂樂團、西藏愛樂樂團團長紛紛發聲。5家樂團接力獻上了愛德華﹒埃爾加(英)作曲《愛的致意》、呂其明作曲《紅旗頌》、劉振球作曲《長島人歌》、葉小剛作曲《少陵草堂》選段、邊巴作曲《喜馬拉雅歡歌》、貝多芬作曲《第五交響曲》第一樂章。這些樂曲或激情澎湃,或優美動人,眾多文藝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向抗疫戰士致敬,用經典音樂撫慰心靈、鼓舞斗志。

  據悉,“天下一家”系列線上演出是湖南省演藝集團為抗疫發起的重要文化活動,得到全國各大文藝院團積極響應。演出採用雲演出、雲合作、雲制作、雲觀看模式,讓全國觀眾能夠隨時隨地觀賞高雅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