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56家A級景區有序開放 賓館酒店逾8成恢復營業
發布時間:2020-03-09 10:5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9

  春暖花開,健康美好生活正在回歸。記者3月6日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截至3月5日,全省共有56家A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佔全省482家A級景區的11.62%。全省賓館酒店行業整體復工營業率達80%以上。

  目前,湖南省恢復開放的景區包括橘子洲岳麓山景區、韶山旅游區、武陵源—天門山旅游區、南岳衡山、炎帝陵景區、崀山景區、東江湖旅游區、漵浦穿岩山景區等4A級以上景區23家,3A級及以下景區33家。開放的景區以大空間、自然類景區為主,室內場館和以室內參觀為主的旅游景區暫未開放。此外,全省已有176家景區向社會公布,將對全國醫護人員實施年度免門票措施。

  截至3月5日,全省賓館酒店行業整體復工營業率達80%以上。華天酒店集團旗下近40家酒店已經復工營業,延年酒店管理公司旗下11家酒店、通程國際大酒店、聖爵菲斯大酒店、北辰洲際酒店、順天凱賓斯基酒店等知名品牌酒店均已恢復營業。我省復工開市的酒店,以客房經營為主,以自助餐、健身等經營項目為輔,多數酒店提供外賣送餐服務。酒店其余經營項目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逐步恢復營業。目前,酒店市場需求已有小幅回升,酒店訂單數持續上升,市場熱度已達到去年同期的19.8%。

  據悉,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營業兩不誤,確保每一位旅客和員工的安全,已復工的景區賓館飯店嚴格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廳制定的《湖南省A級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期間有序開放工作指南》《公共文旅服務場所疫情防控期間有序開放工作指南》和省旅游協會制定的《湖南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區有序開放工作指南》以及省旅游飯店協會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操作手冊》的要求,建立防控預警機制,設立隔離觀察區域,落實防疫物資和場所消毒措施,推行實名制登記購票,建立“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以確保景區、賓館、飯店有序、安全、平穩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