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發布金融措施支持文旅企業穩健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09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9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農業銀行湖南省分行聯合發布《關於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企業穩健發展工作的通知》,從優化金融服務、加大信貸投放、化解償債壓力、降低融資成本、開發產品服務等方面支持文旅企業有效應對疫情影響,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實現平穩健康發展。
  通知提出,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和農行分支機構要加強銀企、銀政精准對接,快速掌握企業受疫情影響情況及金融需求,主動為企業提供政策咨詢和融資輔導﹔綜合文旅企業近3年的服務能力、經營狀況、信用狀況等,篩選一批服務能力強、經營業績優、信用狀況好的企業,經審核後建立白名單庫。優先推薦白名單企業給中國農業銀行各級分支機構,提供金融支持服務。
  通知明確,相關部門要優先滿足有發展前景但受疫情影響暫時受困的文旅企業新增貸款﹔對存在到期還款臨時性困難的,在滿足相應條件下可採取合理的重新約期、展期、調整還款計劃的方式解決償債壓力。對建設新項目的文旅企業,在滿足監管要求的前提下,適當延長寬限期和貸款總期限,減輕企業短期內還貸壓力﹔適當下調貸款利率,減免其他費用成本,進一步降低企業綜合融資成本。(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