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春暖瀟湘”湖南文化旅游網絡消費季啟動
發布時間:2020-03-18 11:3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8

  3月1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同程集團共同主辦的“春暖瀟湘”湖南文化旅游網絡消費季在新湖南大廈啟動。活動採用無觀眾現場,通過新湖南、華聲在線、新浪等平台進行“雲直播”,吸引了近320萬網友在線觀看。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致辭,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湖南日報社社長、黨組書記孔和平,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凌之,同程集團聯合創始人、同程藝龍CEO馬和平,湖南日報社黨組成員、社委、華聲在線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龔定名等出席活動。

  禹新榮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活動聚焦“促進湖南文化旅游消費”主題,圍繞“錦繡瀟湘”品牌建設,依托省內文旅企業提供豐富多樣的文化和旅游產品,整合文旅消費平台資源,構建湖南文化旅游消費商城,打通線上線下一體化營銷,通過政府引導、商家優惠折扣、社會支持、宣傳投放等方式,全力打造湖南安全、健康旅游消費目的地的形象,讓文化和旅游消費惠及大眾,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多樣化的消費新需求,也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文旅消費的集約化、規模化發展,探索“互聯網+文旅消費”的新模式,加快湖南文旅的產業復蘇和消費振興。

  活動將持續3個月,圍繞“全域化”“聯動化”“網絡化”“惠民化”四大亮點開展,運用同程全國平台和技術優勢,整合“一卡游湖南”“動漫體驗”“酒店民宿”“這湘有禮”“自駕出游”“雲游瀟湘”“非遺好物”“美食特產”“湖湘演藝”等板塊,並推出“錦繡瀟湘,約會春天”文旅消費狂歡節、“春日推薦,精彩啟程”線上線下全媒體營銷、“14天,帶你看江山如此多嬌”春暖瀟湘直播旅游專場、“湖南人游湖南”旅拍大賽、“春暖瀟湘,好物中國”好物節暨公益義賣五大主題活動,讓廣大消費者享受更豐富、更優質、更便捷的文化和旅游產品及服務,預計讓利優惠幅度達到億元量級。

  現場,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同程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發布省內181家等級景區面向參加抗擊疫情的廣大醫護人員推出全年免票的優惠政策。十余家湖南文旅協會、在線文旅平台和企業主要負責人集體“發聲”,表示將匯聚優質資源提供系列惠民產品,全力支持湖南文旅網絡消費發展。湖南日報社全域旅游責任有限公司發布2020湖南旅博會網絡招展信息。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日報社及愛心企業代表還為湖南醫務工作者獻上“愛心大禮包”,包括湖南文旅戰“疫”創意設計征集活動所征集到的愛心物資、錦繡瀟湘全域旅游卡、文旅產品和現金善款等,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黨委副書記許毅作為代表上台接受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