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暫退742家旅行社質保金1.74億元
發布時間:2020-04-08 11:4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8
  連日來,湖南幫助文旅企業渡難關、保穩定、促發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全省1159家旅行社繳存質保金總額為2.85億元。截至目前,申請暫退質保金旅行社742家,申請暫退質保金1.74億元,已全部暫退到位,其他417家旅行社因自身原因申請緩退或不退質保金。
  因疫情引發的退費退團給旅行社經營造成極大困難。文化和旅游部下發通知,為2020年2月5日前(含)已依法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並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暫退現有交納數額(旅行社質保金專用賬戶余額)80%的質保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及時轉發文化和旅游部文件,對全省質保金暫退工作進行工作部署,督促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按照通知要求和屬地監管原則,主動對接當地金融機構和各旅游企業需求,結合疫情防控需要簡化工作流程,實行網上申報、批量審批、快速辦理,依法依規做好質保金暫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