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光輝百年路 走紅長株潭”紅色之旅百團首發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1-03-30 10:5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3-30
  3月2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共同舉辦的“光輝百年路 走紅長株潭”紅色之旅百團首發式暨2021長株潭紅色文旅年啟動式在長沙橘子洲頭舉行。
  啟動式上集中發布了“走紅長株潭”“多彩湘贛邊”“同飲湘江水”“共圓融城夢”等2021長株潭紅色文化和旅游年的相關活動。湖南省金牌導游員集中推介了包括工農運動之旅、緬懷偉人之旅、偉人求學之旅、星火燎原之旅、璀璨將星之旅、紅色聖地體驗之旅、革命老區溯源之旅、紅色文化傳承之旅在內的8條長株潭及湘贛邊紅色旅游路線,並對韶山旅游區、長沙市花明樓景區、蒼坊旅游區、烏石旅游區等長株潭三市12個重要的紅色景點進行推介。
  為著力推進長株潭紅色文化和旅游年的大發展,進一步促進旅行社企業積極開拓穩定市場和轉型升級發展,活動現場還發布了《長沙市關於支持旅行社進一步擴大地接業務穩市場促消費獎勵扶持暫行辦法》,充分提升文化和旅游在內外雙循環中的提升作用。
  長沙市將以此次啟動式為契機,全面開展“百年風華﹒走紅長沙”2021長沙市紅色文化和旅游年活動,緊緊圍繞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主題,通過組織開展走紅長沙季、多彩湘贛邊、情滿瀏陽河、紅動岳麓山、暢想星城夢等活動,深入挖掘紅色底蘊、持續釋放消費潛力,把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為長沙當好實施“三高四新”戰略領頭雁、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示范區貢獻文化力量、彰顯省會作為,以優異的成績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