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0年度全國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年報數據質量控制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1-04-02 09:0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02

  3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2020年度全國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年報數據質量控制培訓班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

  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統計系統緊緊圍繞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這一核心,以統計督察整改為契機,詳細制定整改方案,制定出台、整合修訂了一系列制度,編輯印發了《統計年鑒》《統計公報》等統計資料,統計制度體系更加完善,統計工作基礎不斷夯實,統計服務水平有效提高。

  本次培訓班強調,廣大文化和旅游統計人員要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開拓進取,依法依規開展統計調查工作,認真完成2021年文化和旅游各項統計工作任務,進一步做好常規統計報表工作,進一步強化統計季度監測工作,進一步加大統計督察指導力度,進一步提升統計分析研究水平。

  培訓期間,相關技術人員為學員進行了文化和旅游統計系統操作培訓和游客抽樣調查方法講解。為幫助大家快速熟悉旅游統計內容,掌握旅游調查問卷收集填報方法,培訓班還安排了問卷收集實操環節,將學員分成小組赴景區開展問卷調查工作。

  培訓為期2天,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的文化文物和旅游統計工作人員近140人參加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