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學黨史 慶百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系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02 08:3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02

  3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學黨史 慶百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致辭並宣布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禹新榮表示,“學黨史 慶百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系列活動就是學習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的一次生動實踐。湖南文化和旅游系統將繼續深入挖掘湖湘紅色文化資源,實現紅色文化資源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探索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並舉的發展路徑,在建黨百年之際,推動全省紅色文化和旅游進一步謀好篇、開好局、起好步。

  本次活動正式發布湖南六條精品紅色旅游線路,為游客提供官方指南。將湖南省內豐富的紅色文化和旅游資源串聯起來的同時,2021年開通運營韶山至井岡山的紅色旅游鐵路專線,以全國首條紅色旅游鐵路為紐帶,將韶山和井岡山兩個紅色聖地緊密相連,進一步“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