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學黨史 慶百年”湖南省文旅系統系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3-31 10: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31

  3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學黨史 慶百年”湖南省文旅系統系列活動在長沙啟動,6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發布。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表示,全省文旅系統為做好“學黨史 慶百年”工作,將在全省舉辦42項活動,活動主題鮮明、內容形式豐富、參與方式多樣,游客可通過線上線下、室內戶外、靜態動態相結合的方式,學黨史、記黨史。湖南文化和旅游系統將繼續深入挖掘湖湘紅色文化資源,探索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並舉的發展路徑,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推動全省紅色旅游進一步開好局、起好步。

  啟動儀式現場發布了偉人故裡﹒紅色瀟湘路、不忘初心﹒重走長征路、神奇湘東﹒紅色自駕之旅、湘贛紅﹒二山紅色鐵路之旅、首倡之地﹒鄉村振興之旅、偉人風採——青年毛澤東游學之路等6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湖南省全國紅色五好講解員一起發出“學黨史 慶百年 做標兵”的倡議。

  據悉,今年,湖南還將開通運營韶山至井岡山的紅色旅游鐵路專線,以全國首條紅色旅游鐵路為紐帶,將韶山和井岡山兩個紅色聖地緊密相連。(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