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首屆“錦繡瀟湘﹒金牌解說”網絡大賽
發布時間:2021-04-12 10:0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12

  4月8日,湖南省首屆“錦繡瀟湘﹒金牌解說”網絡大賽活動在長沙啟動。活動將挖掘尋找一批講好湖南故事、傳播湖南聲音的金牌解說員,獻禮建黨一百周年。

  本次活動分為“啟動儀式、報名初選、晉級賽、總決賽及頒獎典禮”環節,並通過“線上展示+線下活動”的形式舉行。參賽人員由大賽組委會審核後確定晉級賽人員,進入晉級賽後,通過活動賽事平台開展網絡評選,評選得票數前40名的選手進入總決賽,最終通過大眾+專家評審評選“金牌解說員”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6名,以及優秀講解員30名、網絡正能量解說員40名、最佳團隊獎3名、最佳組織獎3名、最佳貢獻獎10名。

  活動時間為2021年4月至7月,面向全省各文化場館、旅游區(點)從事講解服務的從業人員和志願服務者,以及具有導游(講解)從業資格的在校學生和社會人士。活動期間將通過“湖南微政務”“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眾號、“錦繡瀟湘金牌解說”官方微信公眾號、“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號及其他媒體平台全程同步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