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潛心學史崇德 汲取奮進力量
發布時間:2021-05-27 14:3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7

  5月25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專題暨黨組中心組(擴大)第五次集中學習研討。湖南省委第六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此次學習以學史崇德為主題。禹新榮表示,潛心學史崇德,汲取奮進力量,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營養,切實增強學史崇德的高度自覺﹔要准確把握學史崇德的深刻內涵,不斷增強道德判斷力和道德榮譽感﹔要從自身崗位和小事小節做起,在服務大局上自我加壓,在為民服務上自我加壓,在文旅融合上自我加壓,在爭先創優上自我加壓,在能力建設上自我加壓,切實把學史崇德轉化為建功新時代的實績實效。

  為了創新黨課,增強黨史學習的感染力和吸引力,4名全國紅色五好講解員進行了黨史故事宣講,講述了《最後的家書》《一封托孤信》《滴水情深 風范長存》《任弼時的最後一頁日歷》《扶貧路上的一座豐碑》《一件防護服的真情告白》六個故事。黨課以視頻、影音、解說等方式,全方位呈現了湖南濃濃的紅色基因和厚重的時代價值。感人肺腑的故事,震撼人心的畫面,在場干部“零距離”感受了湖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紅色主題教育。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第六組副組長高東山對省廳的黨史學習教育給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省廳能夠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視,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抓細抓實各項舉措,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下一步,要繼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學習自覺﹔聚焦問題,突出重點﹔持之以恆,久久為功,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為大力實現“三高四新”戰略、努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做出文化和旅游部門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