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開展文化和旅游質量(投訴)服務工作培訓
發布時間:2021-05-28 17: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8

  5月2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湖南文化和旅游質量(投訴)服務工作培訓班在長沙開班。

  開班儀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尚斌表示,文化和旅游投訴處理工作是發現行業問題、加強管理、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渠道,是促進文旅消費升級、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舉措,是推動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環節。湖南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創新投訴處理調解手段,完善工作機制和條件,夯實文化和旅游投訴處理工作基礎,努力做好文化和旅游質量(投訴)服務工作。

  在為期3天的培訓裡,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有關負責人、行業嘉賓等圍繞“充分發揮投訴數據作用‘標本兼治’做好投訴處理工作”“民法典”“人在囧途——那些旅游維權背後的故事”等內容進行講解。來自中國旅行社協會、華天酒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張家界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等單位的代表作經驗交流發言。

  據悉,去年以來,為了妥善處理涉疫旅游投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集中下發了《關於積極妥善處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旅游糾紛投訴的通知》等6份旅游投訴指導性文件,制作了多期涉及退款投訴政策解讀、旅游消費提示、文明旅游宣傳等內容的公益短視頻。(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