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慶祝建黨百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播)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1-05-31 10:1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31

  5月26日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播)活動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正式啟動。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開幕。

  張宏森指出,本次展演(播)活動是湖南省文藝界根植湖湘大地、勇攀藝術高峰的集中展示,也是湖湘兒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藝術呈現,一場演出就是一堂生動的黨課,期待有更多觀眾走進劇場,回望黨的偉大征程,重溫光輝歲月,砥礪前行力量。希望全省文藝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利用昂揚的旋律、嘹亮的歌聲、優美的舞姿和深情的藝術表達,記載和展示黨的百年偉業與輝煌,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文藝新貢獻。

  本次展演(播)活動充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有多部優秀紅色歷史題材劇目參加展演,選取了8個省直院團和11個市州院團的25部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在5月至8月進行集中展演,部分作品進行線上同步直播。其中花鼓戲《桃花煙雨》、京劇《向警予》、民族歌劇《半條紅軍被》等14台劇目在長沙展演,民族歌劇《英﹒雄》、漢劇《翦伯贊》等11台劇目在其他市州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