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非遺宣傳展示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1-06-04 09: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4

  6月3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衡陽市政府主辦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湖南省非遺宣傳展示活動暨衡陽市非遺保護成果展啟動儀式在衡陽市南岳區舉辦。

  啟動儀式上進行了岳北山歌《山歌獻給黨》、原生態舞蹈《敲梆舞》等非遺節目展演,舉辦了非遺法及相關非遺保護知識競賽,向長期堅守在非遺工作崗位上的老傳承人頒發了“衡陽市非遺傳承終身貢獻獎”。當天,湖南省第二屆非遺購物節在南岳區祝融火文化園開啟,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遴選出的14家非遺工坊展出各市州非遺項目和產品,線上各電商平台將設置專場活動引流推送,讓市民、游客領略湖南非遺風採。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希慧介紹,近年來,湖南秉持“見人見物見生活”的保護理念,共認定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118個、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324個、市縣級非遺代表性項目4191個,設立各類非遺展示傳承場所278家,在68處特色小鎮設置了非遺展區、展館。

  本次活動以“人民的非遺 人民共享”為主題,將持續至6月19日。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南岳衡山非遺展演、衡陽市非遺保護成果圖文展及剪紙展、衡陽傳統戲劇、曲藝進社區展演等。(肖正湖 劉彬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