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加快推進
發布時間:2021-06-22 11: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2

  近日,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推進大會在湖南醴陵召開。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出席並講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會議。

  許達哲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立足湘贛邊豐富的紅色文化旅游、綠色生態資源和良好的跨省合作基礎,全面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全面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全面推進紅色文化傳承保護,全面推動產業分工協作,全面加強生態環境共保聯治,全面促進公共服務共建共享,著力把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成為全國革命老區推進鄉村振興的引領區、多省交界地區協同發展的樣板區、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創新區、城鄉融合發展和產業轉型發展的先行區。

  易煉紅表示,推動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是兩省光榮革命傳統、優秀紅色基因的賡續傳承和源遠流長、血濃於水真摯友情的珍惜呵護,也是攜手加快推進贛湘兩省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舉措。希望兩省在戰略共融、產業共興、生態共保、民生共享、機制共建上持續用力,加快推進湘贛邊區域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邁進。

  毛偉明表示,要搶抓新時代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把示范區建設作為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的具體行動,共繪湘贛邊區域合作新畫卷。要全力推動改革創新,完善統一規劃、統一管理、合作共建、利益共享機制,厚植紅色旅游、鄉村振興、特色產業、科技創新優勢,為全國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創造經驗。

  會議通報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推進和總體方案情況,並簽署韶山干部學院與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合作辦學、湘贛邊政務服務跨省通、瀏陽—上栗產業園合作共建、湘贛邊文旅一卡通推廣發行等一系列協議。(高慧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