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百年正青春”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首演
發布時間:2021-06-22 14:3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2

  6月19日,“百年正青春”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正式首演,熱情謳歌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深情表達對黨的無限熱愛和美好祝福。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觀看演出並致辭。

  許達哲在致辭中說,黨的歷史是中國近現代史最為可歌可泣的篇章。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湖南是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新時代我國精准扶貧的首倡地,三湘四水激蕩英雄壯歌,錦繡瀟湘深植紅色基因。百年來,湖南這片熱土鐫刻著一代代共產黨人不懈奮斗的足跡,走出了毛澤東、劉少奇、任弼時、彭德懷、賀龍、羅榮桓等無產階級革命家,涌現了一大批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頑強拼搏的功勛人物、一大批忘我奮斗的先進模范,造就了“十步之內、必有芳草”的紅色景觀。百年來,英雄的三湘人民在黨的領導下,走過“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革命歲月,掀起“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的建設熱潮,闖出“洞庭波涌連天雪,長島人歌動地詩”的改革之路,譜寫“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的嶄新篇章,不斷把湖南各項事業推向前進。百年來,湖南都是孕育偉大精神的熱土、彰顯革命傳統的高地,無論是革命時期形成的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抗戰精神等,還是新中國成立後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脫貧攻堅精神等,無一不飽含著湘籍革命家和共產黨人在這片熱土上的犧牲與奉獻。熔鑄在百年黨史中的湖南紅色基因,早已伴隨奔騰不息的湘江水深深融入湖湘兒女的精神血脈,成為激勵我們砥礪前行的不竭動力。

  晚會以“相隔百年,我用青春深情禮贊百年風華的你們”為主旨,分為“開辟新天地”“為了新中國”“創造新生活”“奮斗新時代”四個篇章,採用“情景表演+歌舞+禮贊”為主的藝術形式,講述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征程,展現湖湘兒女百年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的風雨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