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連發兩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1-07-29 09:52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9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在一線調度安排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廳先後於7月27日和7月28日發出通知,採取四條措施強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嚴格落實嚴密的防控措施。全省各地旅游等級景區、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演出娛樂場所、星級旅游飯店等人員密集型場所,在落實預約游覽消費、實名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驗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外,還需查驗疫苗接種情況,並於醒目地點張貼提示。旅行社企業要及時關注全國疫情動態,堅決杜絕組織到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也不得從中高風險地區攬客來湘旅游。凡有中高風險地區來的人員,一律向當地聯防聯控機制辦公室報告,按照有關程序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對確診的核酸檢測陽性大連游客去過的場所,根據當地黨委政府的要求,及時做好關閉、消毒、限流等一切必要措施,嚴防疫情擴散。

  二是堵塞漏洞補齊疫情防控短板。全省所有公共服務場所,對所有進入場所人員,按照防控要求,逐項檢查,登記在案,不得漏查漏登。

  三是堅決落實最嚴格的工作責任。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落實落細屬地責任、場所主體責任、文化和旅游部門監管責任,一級一級盯緊盯牢,建立起嚴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安排廳一級巡視員王超祥帶隊,廳機關相關處室參加的督導組,隨省聯防聯控辦赴市州督導落實防控措施。